安龙县全国最大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

52石斛网   2014-10-14

  立足自身地理、气候和林地等资源优势,抢抓成为全省中药材产业重点县的大好机遇,安龙大力发展以铁皮石斛等为主的中药材种植,目前,引资建设的坡脚乡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“上树”的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面积已达500亩,成为全国最大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,规模效应逐渐显现。

  走进坡脚乡者贵村,山野之间,错落有致地排列着铺盖遮阴网的钢架大棚,大棚内,一丛丛被誉为“中华九大仙草之首”的铁皮石斛苗,在工人们的精心照顾下长势格外的喜人。

  技术人员 秦利平

  先在大棚里面育小苗,到10公分以上以后,我们就拿它绑在这个树上,给它自然生长,像放归原生态的那种一样。

  大棚外的树林中,每一棵树都成为了铁皮石斛生长的乐园,长势旺盛的铁皮石斛的枝叶像吊兰一样围绕树干四周扩散。基地技术人员秦利平告诉记者,铁皮石斛种在树上,不用肥、不用药,和野生的环境差不多,这种模式生长成的铁皮石斛,生长相对缓慢,周期相对长,但品质与野生的几乎无差异,价格相当可观。

  技术人员 秦利平

  种在外面这个比在棚里面环境下要好得多,她因为放风,相对这个品质比棚里面的要好得多咯,在自然环境下生长,品质上是能够保证的。应该要3至5年(才采收),因为要保证它的品质,你剪早之后,它的品质就达不到。

  据了解,作为名贵中药材,铁皮石斛的亩产值至少在20多万元,经济效益相当可观。2013年,借助坡脚乡丰富的山地林木资源优势,安龙引进安龙西城秀树龙林有限公司,投资4000万元在者贵村四组九头山建设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基地。

  安龙西城秀树龙林有限公司负责人 阮建

  这个地方位置合适,海拔是一个,地理的气温,还有一个就是独天得厚的就是早上,它的这个雾罩,它顺着这个河沟边,早上7点就顺着这个河沟边上来,上来过后罩子就把整个山给迷雾,9点个就不在了,这个是人工无法打造的。

  基地规划建设仿野生铁皮石斛3000亩,截止目前,基地硬化路道等工程进扎实推进之中,已建好1栋办公楼、1栋宿舍楼以及128个生产大棚,“上树”种植铁皮石斛500亩,发展势头看好。

  安龙西城秀树龙林有限公司负责人 阮建

  目前,在我们中国来说,我们这里(基地)暂目前应该是最大的,面积最大,这个药材,铁皮石斛种植面积最大,仿野生的(铁皮石斛)。

相关推荐:

图文资讯

相关推荐

免费发布报价»

石斛价格